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狗年吉祥

2018健健康康 快快乐乐 顺顺利利

 
 
 

日志

 
 

谈谈新手学萨克斯练习内容与方法  

2016-08-01 09:52:24|  分类: 恋上萨克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论是肯尼基还是查理帕克,无论是戴夫考兹还是本田雅人,他们这些大师又有谁曾经不是一个萨克斯初学者呢?


既然他们曾经也都是萨克斯的初学者,那为什么我们不能成为和他们一样的萨克斯大师呢?


只是我们没有一个练习萨克斯的好方法以及没有一个好的环境而已,我想应该是这样。


只要找对方法,一步步实际的去做,虽然不能保证每个爱好者都能成为世界级大师,但至少可以让你自己在聚会或者是一些活动场合有东西可以拿出来秀秀啊,不至于一个节目都不会。


这里就大概给新手朋友们谈谈一些具体的基本练习方法吧。

一、萨克斯的基本理论知识

萨克斯的最基本的理论的知识是肯定的要懂一些的,个人觉得,学学看看,够用就行,切忌飞身扎进知识的浩瀚海洋、对理论的东西埋头苦钻,否则可能会到头来搞得一事无成。前两年有朋友自己学萨克斯,在网上找了个电子书,名字应该是《萨克斯演奏艺术》,也发给我看了下,感觉对萨克斯的构造、发音、原理有很详细的介绍,对于初学的朋友了解是不错的,但是估计也会有许多朋友不会去看,因为你们会感觉到很枯燥,那里面几乎全是文字性的东西。不过还是希望初学者能够耐心的将其完完整整的看完。

二、会识谱

谱子还是要能够识别的,不管是五线谱还是简谱,至少要懂得一种谱子,当然最好两种都能识,而且最好能做到互译。这一点的好处就是能够让你在以后换调演奏和听谱能力的时候快速上手。


三、萨克斯长音的练习

这个我相信是新手学习萨克斯最烦的一个事情,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必要练习部分,和许多管乐相同,萨克斯最重要也最基本的是对气息的要求。所以长音练习是每天的必修课,这对音色、音准、控制力等等方面的掌控都非常有帮助。练习时自己要特别留意,气是否稳、气息是否给足。这里有个小经验:轻吹就是在保持音准的前提下,尽可能轻的保持住。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