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狗年吉祥

2018健健康康 快快乐乐 顺顺利利

 
 
 

日志

 
 

【转载】【原创】夕阳无限好,黄昏更灿烂!  

2016-02-29 09:00:08|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年人普遍都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博主我说:夕阳无限好,黄昏更灿烂。回京时,本主虽然工作压力全消,其实带着无精打采、面色灰暗的病态回家养老的;因此特别希望改善身体状况,回京5年来,优先参考亲表哥的养生之道(时年95岁依然健在),也学习许多网上诸多养生提示;据此身体力行去实践用平和心态,量力循序渐进,五年终于收获健康新面貌。如今,面色红润,神清气爽,步履轻盈,思维不差同龄人。以下是我的体会要点,信不信由您:
   1.保持一颗平和心态,遇事不急不躁,不攀比,不争是与非,吃喝玩乐一切保持适量、有度。从心态上重视季节性气候的变化,随时增减衣物,防止感冒。
    2.严格遵守自已长期形成的生物钟规律:早睡早起,不贪吃、不贪睡,每天三饱两个倒。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保持三分饥、七分饱,均衡营养,干稀搭配,季节性果蔬搭配,总之让肠胃消化走正道。进补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善存银片、冬虫夏草)。
                         【原创】夕阳无限好,黄昏更灿烂! - 吴浙民 - suzhou.wzm 的博客我与鸟巢为邻 ←善存银片补充老年人多种维生素。
              【原创】夕阳无限好,黄昏更灿烂! - 吴浙民 - suzhou.wzm 的博客我与鸟巢为邻冬虫夏草
      提高机体免疫力。
 
     3.人老腿先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生命在于运动;每天步行万步走,保持肌肉不松弛,筋骨灵活是根本;拒绝代步车,崇尚快步走;每当外出购物上超市,愿意取远舍近,就是想多走路,达到血液循环的流畅性。
    4.每天冲泡一杯多宝茶,内含枸杞子、大枣片、山楂片、红茶叶、冰糖片...。有利消化,有利营养吸收。
                                   夕阳无限好,黄昏更灿烂! - 吴浙民 - suzhou.wzm 的博客我与鸟巢为邻 早、中、晚各一杯、500毫升/杯。
 
    5.坚持每天喝两杯(200毫升/杯)低度花雕酒、干红葡萄酒,配用干果作酒菜;这些对于软化血管利大于弊。在外工作期间业务需要,和宾客用餐,常喝白酒,既伤肝又伤身,于已百害无益。
                                   夕阳无限好,黄昏更灿烂! - 吴浙民 - suzhou.wzm 的博客我与鸟巢为邻
 
    6.多泡脚、常洗澡注意个人卫生;泡脚洗澡起到按摩作用,也有利加快血液循环,预防疾病发生。
  生老病死不可抗拒,延年益寿关系您我他,夕阳无限好,黄昏更灿烂!
      夕阳无限好,黄昏更灿烂! - 吴浙民 - suzhou.wzm 的博客我与鸟巢为邻
                                              夕阳无限好,黄昏更灿烂! - 吴浙民 - suzhou.wzm 的博客我与鸟巢为邻
                                              夕阳无限好,黄昏更灿烂! - 吴浙民 - suzhou.wzm 的博客我与鸟巢为邻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